官方微信

数字人文技术实验室

研究员招募 中国人民大学数字人文研究中心研究员招募通知

2020-08-24

1-4.jpg

中心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数字人文研究中心(Research Center for Digital Humanities of RUC),是以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文学、国学、历史学、艺术学、图书馆、书报资料中心等学术资源为依托,开展数字人文理论研究、实践探索、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的重要综合创新平台,同时也是推进我校我院双一流建设,创新融学科发展模式,探索人大新文科品牌的重要平台。

中心的目标为:建设功能复合的,集学科融合、资源集成、成果发布、协同研究、人才培养、期刊建设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数字人文研究中心,实现数字人文研究、项目、教育、期刊四位一体、齐头并进,建设成为国内国际一流的数字人文研究机构。

中心的宗旨为:融合文理学科、创新知识生产、实现协同创新、追求卓越发展。


招募条件及要求

中心秉持着“融合文理学科、创新知识生产、实现协同创新、追求卓越发展”的宗旨,吸纳相关学科和学者参与,现向全校诚挚招募研究员,欢迎我校关注和致力于数字人文研究的专家学者积极报名。

  1. 中国人民大学在校教师或博士后人员。

  2. 具备一定的数字人文研究基础,或对数字人文有强烈学术兴趣。

  3. 遵纪守法,严谨治学,遵守学术道德。

  4. 愿意参与中心举办的学术活动。


报名和接收


1.填写“数字人文中心”招幕报名表,以“数字人文+学院/单位+姓名”命名,发送至rucdh@ruc.edu.cn邮箱,报名截止至2020年02月17日。

2.中心筹备组将根据报名人员在数字人文方面的基础、意愿等因素决定接收人员名单。名单将在报名截止后10天(2020年2月27日)之内公布,并用邮件通知本人。


我是申请书喔~~填我填我~~

2-6.jpg

详情咨询

联系人:宋姬芳

电话:62511008

邮箱:rucdh@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