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闻公告

2022第四届数字人文大会论文征集通知

2022-07-14




“全景与远景:数字人文与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

——第四届中国数字人文大会


(2022年11月26-27日,中国人民大学)


论文征集通知


第四届中国数字人文大会由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数字人文研究中心与中国索引学会数字人文专委会主办,主题为“全景与远景:数字人文与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旨在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背景下深入研讨中华文化全景呈现与数字人文不断拓展并实现突破的远景蓝图。现发出论文征集通知,诚邀海内外相关领域专家与会发表高见。



本次会议具体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 数字人文与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

    • 全景式呈现中华文化

    • 数字人文方法论及其应用

    • 古籍数智化建设

    • 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

    • GLAM与数字人文      

    • 数字记忆及其机制  

    • 数字人文与诠释学

    • 数字人文与叙事学

    • 新技术与艺术、遗产

    • 数字人文前沿应用技术与工具

    • 数字人文的学术规范与学术评价

    • 数字人文教育的现状与未来

    • 新冠疫情下的数字人文

    • 数字人文的全球化与在地化


  会议投稿论文需为未发表的原创论文,中文、英文两种语言皆可。论文征选分为两轮:第一轮为摘要征集,第二轮为入选论文全文提交。



 

具体流程和要求如下:



1.请拟参会专家于2022年8月5日之前,将论文摘要及个人简介电子版提交至以下邮箱:cdh_conf_2022@126.com。论文摘要需包括中英文标题、作者名、摘要、关键词,不少于500字。具体格式请参考《数字人文研究》(http://dhr.ruc.edu.cn/)。邮件标题格式为“2022DH年会摘要+论文名+姓名+单位”,论文摘要文档请以“论文名(姓名+单位)”命名。


2.会务组将于2022年8月30日之前组织专家评审并向入选论文作者发出全文论文征集通知。请与会专家于2022年10月20日之前,将电子版提交至以下邮箱:cdh_conf_2022@126.com。全文论文可以长文和短文形式提交(原则上,中文长论文不超过15页,短论文不超过3页;英文长论文不超过20页,短论文一般不超过5页)。具体格式可参考《数字人文研究》(http://dhr.ruc.edu.cn/)。邮件标题格式为“2022DH年会全文+姓名+单位+论文名”注明,论文文档请以“论文名(姓名+单位)”命名。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数字人文研究中心 
中国索引学会数字人文专委会 


  2022年7月15日